拜托趴~

海贼即是青春

雪狐(十一)

     镇上的狗很快就被杀光了,可是杀人的凶手还是没有找到,人也在接二连三的死下去,这让平山镇人心慌慌,都到了夜不能寐的程度,一到晚上,家家户户都把自己的门锁得好好的,掌上了油灯,生怕杀人的怪物会在黑暗中偷袭。


      到了天亮,所有人才熬不住睡下去,基本上平山镇的白天和夜里都很少人出来,就连路过经商的听说这个消息后也不来了,白天镇上的人就在家里睡觉,晚上的时候就像防贼一样看着自己家。 


     可是,尽管这样,还是有人死去,看到这个景象,最坐不住的就是衙门和几个大户人家,于是他们又一次聚到了一起。 


    “你们说说,这样下去,我们该如何是好?”开当铺的周老爷在众人面前不安的来回走着,一脸焦虑。 


    钱大贵摆了摆手,回应道:“是啊,再这样下去,怕是不妙。”钱大贵言下之意,迟早会轮到他们几个,其他人听了更加的心烦,又拿不出个方法。“那你们说,现在到底该怎么办?连衙门都束手无策,我们又能如何?” 


    “依我看,如果是妖怪作乱,我们应该去请过法师回来,好好的收拾一下。” 


     “不行,现在是人是鬼都没搞清楚,请个法师回来也是花冤枉钱。”几个大户人家中最扣门的就数周家老爷,一听到马上要出钱,就摇头。 


    绸缎庄的赵老板这时站了出来,焦急的说:“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难道我们都从这里飞出去?” 


       他这一句话让其他几个人震惊了,是啊,他们在平山镇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自然不像平民一样携家带眷那样方便逃走,就算是变卖田地也得花上好一阵时间,况且现在平山镇这个样子,又有谁会买这里的田地呢,走也不能走,留也不好留。 


     就在他们哀声叹气的时候,钱大贵的管家突然跑了进来,鬼叫道:“老爷,不好了,不好了!” 


      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钱大贵听到管家来福的话非常的紧张,以为是家里人被害,一颗心被悬着,都快急出了汗。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来福看了一眼其他几个老爷,附在钱大贵耳边说了半天,钱大贵的脸色由黄转白,由白变青,听完后给了来福一巴掌,怒道:“没用的东西,给我滚!”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钱兄,何事发这么大的火?”其他几个人不解,以为跟杀人案件有关。 


     钱大贵可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家的家丑,管家急冲冲的来竟然是因为周含柳在家突然发疯,嚷嚷着雪浮是妖精,是平山镇的杀人凶手,此时正在家里又哭又闹的,搞得家里鸡犬不宁,于是回答道:“小事,是来福那个下人说话不知轻重,让大家受惊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 当然,他也不能让他的亲家周老爷知道,要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太过伤神,家里的事自然等他回家再说。于是,他留在茶楼跟其他几个老爷又探讨了一翻,然后才离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