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托趴~

海贼即是青春

雪狐(十九)

      “对,我就是那只狐狸,你不是很想剥了我的皮吗?”雪浮用娇媚的眼神看着钱大贵,提醒道:“我真正的名字叫雪狐,不叫雪浮。” 


     钱大贵瘫坐在地上,老泪纵横:“你回来报仇该找的人是我,为什么你连录儿都不放过?” 


     “放过?什么叫放过?你们人类不是说父债子还吗?”雪狐摇了摇自己的狐狸尾巴,看着钱大贵。“再说了,一刀杀了你,那是“放过?什么叫放过?你们人类不是说父债子还吗?”雪狐摇了摇自己的狐狸尾巴,看着钱大贵。


      “再说了,一刀杀了你,那是便宜你,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孤独和失去亲人的感觉,我要你跟我一样,也尝尝那种最亲的人因为自己而死的滋味。”说完,雪狐强迫钱大贵与自己视线相对,她用法力让钱大贵看到了镇上的那些人是怎么被自己杀死的,包括周含柳是怎么发现自己是狐狸的。


      那些画面就像是发生在眼前,钱大贵看得四肢抽搐,他只有悔啊,悔自己没有听周含柳的话,周含柳根本不是装疯,而是被吓疯的,那天夜里,周含柳睡不着开窗望向雪浮那边时,正好看到半人半狐的雪浮吃完人后回房。


     雪狐之所以不杀周含柳是因为她知道周含柳说的话没有人会信,所以干脆留着她给钱大贵添些麻烦。所有经历过的事情都还在钱大贵的脑海里继续,感觉就像是他自己亲手做的一样,包括害死了自己的儿子,当他再次看到钱录被砍头的瞬间时,他终于受不了,用一根雪浮遗落在房间里的发钗插进了自己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许你死!”雪狐见钱大贵寻短见,施出妖法制止,因为她的恨没有办法消失,她还很痛苦。 这时,钱府里多出了一个人,身穿麻衣,手里握了一把明晃晃的剑,一脚踢开房门后,大声喝道:“妖狐,还束手就擒!” 

  

     雪狐见到来人后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,虽然她没有遇到过,但是她知道,来的这个人一定是个法力高强的人,于是,她弃钱大贵不顾,幻化无形,用最快的速度逃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世间,从此开始了一段麻衣大师追杀白狐的故事,这一追就是十九年,大江南北,深山海角,麻衣大师对作恶的白狐没有放弃,终于在二十年后,让他抓到了快要生产的白狐,一剑刺中了白狐的肚子,白狐连同未出世的孩子一起魂断人间,踏上了阴曹地府之路。 


     雪狐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终于来到了奈何桥,在奈何桥的一边,立着一块三生石,任何灵魂都能在三生石上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。


    雪狐拖着全身是血的身躯站到了三生石的面前,那些她投胎成狐以前的事,遇到农夫的事都一幕幕的闪现,不仅如此,三生石还会印出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人。雪狐居然在三生石上看到了钱录,她不解,旁边一个手执毛笔的黑面神冷声说道:“没有什么好奇怪的,前世因今生果,那钱大贵害死了农夫,我便安排他投胎成了钱大贵的儿子去要债。” 


      “…”雪狐在颤抖,这样说来,钱录就是投胎转世后的农夫,而雪狐一直苦苦报复的居然是自己的恩人,这个打击让雪狐流下了两行血泪,一转身,看见已成鬼魂的钱录就在自己的身后,他二十多年没有投胎,就是为了等雪狐。

评论

热度(1)